Monday, August 29, 2011

阿森纳,我等你

昨晚去看球。原本以为这会是一场硬战。为什么呢?
万万不可小看阿森纳啊。
Image: dipmore.com
当年利物逋低落时,每当遇到强悍的曼联还是能打个平手。还有托顿汉,曼城等。所以我以为经过上一战不幸战败利物逋之后阿森纳会争气点,不过我被吓到了。我的情绪从期待,到紧张,到开心,到惊讶,到最后...怜悯。阿森纳被轰入八球,我看阿森纳球迷简直想把温格杀了。不过这也不能怪温格。真的。

Image: uk.eurosport.yahoo.com
比赛开始时双方打得都不错,传球到位,策划进攻。突然间就一看曼联年轻小将 Welback 甩掉 Djourou 后把球顶入龙门。 全场顿时欢呼了起来,而我也放下了心中的重担。
龙门被攻陷后的兵工厂就开始狂攻,然后还由 Walcott 跑位得到了一个点球。
讲真的,Van Persie 那粒点球真的是有够废到...踢得太直,角度不够,力道也不够,只见曼联门将 Da Gea 往右边一跳就把球挡出底线了。而那粒点球就是关键;若 Van Persie 成功射进的话,曼联应该不能进浆多球咯。
Image: telegraph.co.uk
接下去的比赛就不必多说了。曼联攻入了八球,阿森纳攻入两球。

为什么阿森纳会输得浆惨呢?八比二应该是 Wigan, West Brom 之类的球队的比分。怎么可能会是阿森纳?

我们先看看曼联吧。这场比赛曼联的 Rooney 打得不像是前锋,而比较像影子前锋。他时常跑回中场拿球然后传向边锋,而这就是 Paul Scholes 以往的球风。其实这场比赛真正的前锋是 Welback。而 Welback 受伤后就由 Hernandez 来代替,然后再由 Ashley Young 和 Nani 由左右切入射门。而防守中场就是 Anderson。
Image: zonalmarking.net
而后卫呢,我个人觉得左右后卫都十分出色- Smalling 和 Evra 的攻防工作都做得非常好。可是两个中后卫,特别是新人 Phil Jones 就必须对阿森纳攻入的两球负责。第一球他跟 Evra 沟通不好,哥们两一起跑去守 Rosicky 一个,让 Rosicky 有空间把球传给不止一个,还两个队友(Van Persie 和 Walcott)!第二球,Phil Jones 把球顶出后还慢吞吞的在龙门里喝茶郊游,让 Van Persie 有足够的空间把球踢入网内。Evans 呢,不用说啦-用手把 Walcott 拉住,被给黄卡警告是应该的。
Image: laacib.net
阿森纳 pulak, 最大的问题就是....所有人的态度。中场太差了。Aaron Ramsey 简直没有创造进球机会。Arshavin只顾着带球,假摔。上个星期败给利物逋时 Arshavin 更差!传球根本就是乱乱来。Rosicky 有快攻机会时居然慢下来(信心不足),唯独 Walcott 还不错。前锋踢失点球。Van Persie 单前锋踢得好累。后卫失误连连。中后卫Djourou 的胯下被人家踢入几球都不知道。左右后卫也不见人影。守门员更不用讲。Rooney 的两个罚球确实是世界波,可是你也不能否认阿森纳守门员位置也没站好--Rooney 的第二个罚球时,守门员居然动也不动站在原地。
Image: dailymail.co.uk
而且,他们被攻陷后态度就改变了。特别是 Rosicky。电视慢镜头重播看到 Rosicky 对曼联的射门看都不看(Rooney 第一个罚球)。怎么?认输料?以往的阿森纳(Henry 时代)被攻入一球还是能反败为胜的,可是昨晚的阿森纳简直就是判若两队...

而本场比赛的大输家莫过于阿森纳主帅温格了。

其实不是他的错啦。我真的蛮可怜他的讲真...Van Persie 踢失点球,温格的错吗?Arshavin 顾着带球,温格的错吗?后卫失误连连,温格的错吗?守门员站位不对,温格的错吗?
Image: 2uptop.com
依我看,即使有签了新球员,点球还是由 Van Persie 主踢。有新的中场大师,Arshavin 还是顾着在边路乱切。有了新的中后卫,边后卫还是差。有新的守门员,防守队员差的话他也救不了多少。

温格挺可怜的。一手养大 Fabregas 和 Nasri, 结果两个就为了荣誉和金钱背叛旧主。Fabregas 还自己出三百万帮巴塞罗那凑钱。Nasri 口口声声说为了荣誉和足球,又不见他去曼联?曼联无论荣誉或名声都比曼城还强,可是追求荣誉的 Nasri 居然跑去曼城?而且建立新球场的阿森纳几年前财务状况不太理想,而今年球赛票价涨到了 162 磅,还是由温格帮他们省钱的呢。
反骨仔。Image: themalaysianinsider.com
如果 Fabregas 和 Nasri 都留下,Vermalean 可以复出,温格就只需要一个前锋和一个后卫就够了。Chamakh 不够好。Arshavin 是个败笔。Walcott 时好时坏。太依赖 Van Persie 的进球会限制阿森纳的进攻。在加阿森纳上头来的压力,要表现好,可是又没给钱征兵,你说你说,温格是不是做着全世界最难搞得工作?毕竟他还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带领球队常年逗留在前四的位子,我真的是对他敬佩万分。
一大败笔。Image: o-posts.net
无论如何,战败乃兵家常事。败得浆难看,温格真的要大比挥霍一下了。不用理老板没钱。逼他买屁股都要凑出到一笔钱来花!我相信,只要温格有钱增兵,阿森纳必定能东山再起。

阿森纳,我等你。(不要误会,我是曼联球迷。无敌最孤独嘛)。



Malcol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