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15

大摇 2015 (not troll)

又是大摇的季节啦。

今年的大摇坐落在假期的最后一天。讲真的我还很担心会因为假期而冷场,因为上次校创还蛮少人的。不过后来我到达 KPS,哇塞居然满座啊啊啊啊啊。

其实 hor,我每年看完大摇就会在这个部落格写下对大摇的感言和 comment ,而且都纯属我个人意见。可是今年大摇结束后我就和其他 seniorssss 一起喝茶讨论一些些,问问他们的意见,所以这次的意见是来自至少七个 seniors 的。

还有还有,我当天其实刚刚从刁曼岛回来 -- 早上的渡轮迟到两个小时,然后还因为退潮而必须在码头两公里以外等小船来载我们到码头,然后还要驾车五个小时,到了吉隆坡立刻背着背包到 DTC 看大摇,进场时唯一的印象就是看到几个人高喊:还我苍井空................ 【awkward moment】所以前面所发生的一切我不便 comment。

对今年大摇的评论如下:

筹募
在马大,无论什么活动,每次观众一入场坐下就会开始看goodie bag 里有什么东西。只能说近年来 marketing 真的越来越强,我对每年的 goodie bag 都充满期待(没夸张。可能这次因为我千里迢迢赶回来有点口渴,打开 goodie bag 居然没有水喝有点失望)。 Marketing 变强,再也没有听到现在人闹没钱用。所以 Marketing 组员们,你们千千万万不要认为自己不重要,也不要认为没人珍惜你们。你们是灰常灰常重要的,没有你们就没有钱,没钱就没有美美的舞台,美美的 poster,banner,没有goodie bags,没有音响,没有七七八八,整个活动就瘫痪了。最重要的是,你们今年居然找到 sponsor 来 sponsor 一架 IPAD!哇吗靠,能让人 sponsor 一架 IPAD 就只有你们能做到料了。台前幕后的表演者们都欠你们一份人情了。

乐手
Electric guitarist,guitarist,二胡 violinist,bassist 都有点小问题,drummer 问题比较大。除了鼓手问题以外,其他其实都是 sound balancing 以及 arrangement 的问题。所有问题都已经和 Andrew 谈过了。好奇的话自己去问 Andrew,在这里一个个写的话会很长。整体来说今年会比去年下降了一些,不过听一个资深 senior 说你们比在 studio 排练时进步了。哟?不错哦。Clarinet 和 saxophone 吹的不错,还有我很喜欢的 cello, 不一样的声能把音乐变得更丰富。


歌手
历年来大摇 singer 能给人留下印象深刻的不多,比如每一届就有一两个,三四个。
这届大摇呢,一位 UKM 的朋友说:我们歌手不够你们稳。不错,今年大摇能令我留下印象的至少有五六个,整体歌手组的素质提升了。可是可是,我看了整晚的大摇,就只有两首歌是独唱,其他歌都是合唱(两个或更多)。哇塞,太多合唱了吧??
这就是 audition 时收太多歌手的后果。一开始收多人是好,有良性竞争,而且长期来讲会有些人 commitment 比较低(经常缺席,忙别的活动)的就可以放弃。可是通常创作人写歌时候的 key 都是为独唱者来写,可能 key range 比较适合某个性别 (记得大摇当晚有两首歌曲男声爆音吗?)。如果为了迁就所有歌手上台而把创作人的歌曲来编成合唱,我认为是不应该的。这纯属个人意见。

舞蹈
我个人觉得今年 dancer 是近几年来看得好舒服的一次。去年台上太多人,今年台上刚刚好。以一个外行人来看,今年舞蹈比去年整齐,【舞爱】的那支舞也很棒,虽然觉得有点像跳着 aerobic。我问的所有人都认为第二支舞蹈比较受欢迎,比较好看,很整齐,看了很舒服。美女也很多(组长做得好!),可是舞步比较保守了哦,怎么会这样呢?!不是要向 UKM 舞蹈组看齐的吗?!

宣传
这个我其实呢.....hmm....很欣赏,也很惭愧,觉得我无权 comment。毕竟宣传并不容易。我自己以前也有去做过宣传,去 faculty 弹吉他,挂 Banner Bunting 等等,所以我知道不简单。而且我也看过他们到不同的宿舍做大摇宣传(在十二宿舍看到他们),还有主席自己操刀做事,都是值得赞赏的。到最后听说宣传组start engine 后狂卖票,结果还没到大摇当天(好像是前两天)就把票卖完了。厉害哦,这就是真真正正的 sell like hotcakes。以前我还收着七八张票到大摇过了都卖不出(证明我不适合做 sales,只适合做 kuli)。所以大摇高朋满座,宣传组功不可没。好像也是做大摇 booklet 的哦,每首歌都不一样的设计。我很喜欢【那只Bee】和【狐恋】的设计。

Program
这个组啊,就是 program and protocol 嘛,其实我迟到,没看到前面的东东 protocol,所以不便评论。可是节目总监就是个正妹,正妹做事就是正嘛~不过我有注意到节目确实有准时 11 点结束。又是个很准时很 strict 的节目总监啊~


Sceno
老实说,不能和去年比,去年太出色了。而且去年司仪的戏份里有和 sceno 合作,今年就没戏份,就是一棵树,闪闪的。其他的就印象不深刻了。也没看到像去年那样的 music poster (可能我迟到没看到),可是我发现到后面那个 LOST 是用挂的哦,不是用贴的,这样灯光照了有 dropshadow effect 哦。哎哟,不错哦~

司仪
看来有延续去年的 pattern:暗讽时事课题 *cough*GST*cough*,和 multech 配合的很好。可是司仪增加变 12 个人了!天哪我看有朝一日司仪会有 20 个人吧?而且我其实很喜欢那个播报新闻的哪一段,和multech 配合的太好了。还有还有,有 senior 问那个 KL gate burger 的片段,真的是向那老板租档吗?当然,当晚最令人回味无穷的就是那狐狸之手。我看了哪一段真的是全身的毛都起了。起初我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突然间有很多人尖叫,后来multech 把灯光一闪,whoosh,到旅行箱,哇佬那恐怖的手,还扭动像蛇一样,拿起面具还要可怕的舞动,加上那可怕的背景音乐还有黑暗的background,简直就是 太。口。怕。了
整个故事很不错,可是我看得很不爽。因为现在的小孩子太太太太狡猾了,借着“活动”的名义拼命加“抱场”。整个故事我看有不少过三段抱场:和狐狸抱一下,爱上爆粗妹亲一下,平安回到机场再抱一下,头靠肩膀一下..........哇佬额,如果踢足球有这么多 body contact 早就被红卡罚下了。p/s: 弄到我也想做司仪喂。

多媒体
听说今年multech需要做灯光啊!辛苦了辛苦了。你们知道吗,如果没有你们的灯光和音响,那狐狸的手的可怕度就会下跌 90%。不信的话你们试试看把音乐 mute 掉,把灯光乱打,那狐狸的手就失去特色了。所以说,没有你们的话 emcee 的戏撑不下啊。还有还有,我想问问看当时那个 sand painting, 是谁画的哦?好酷啊啊啊啊啊!!
还有真的很对不起我迟到,没看到前面的 multech presentation。不过听说加加是个好组长,multimedia 功力应该是不错的呵呵。而且我早前也看了你们的宣传片,拍的很不错,panning 功夫不错,还懂得换 shooting angle。可是吼,不要老是用【burst my bubble】料,应该多用一些其他的 font。

总结
今年歌曲方面,很多senior 们都很喜欢【狐恋】,【Oh My Darling】,【牺牲者】,【选择性失忆】,还有人说【小时候】也比校创好很多了,有人说两个大男人合唱【舞爱】很怪,像 boyband 也不对,边跳舞边唱也不是...... 而我个人觉得【舞爱】.......很distracting........我真的很想专心听歌,可是 I find myself unable to stop snapping pictures。【learned to move on】 完全就是一首 christian song。还有还有主题 【LOST】 很 retro,还有【全方位的爱】的歌手很可爱,表演欲很强,有像到一位传奇老鸟(一首歌唱二十分钟 + 台上喝水)。

可是有点令人担心的就是,很少first year 创作人哦。十五首歌,其中除了【小时候】是校创冠军,还有【牺牲者】和【记得我爱你】是校创演绎过的。扣掉【不要老去】,其他的歌曲创作人,有几个是 first year 呢?而创作人里头,有几个是即将毕业的呢?他们若离开了,空缺将由谁来填补呢?

整体来说,我给今年的大摇 88%(拍拍手),还是一个 A 哦,而且还是比另外一个马大大型活动好看很多 (真心话。而且我没有偏心 :p)。你看我还没看到 multech presentation 就已经给 88 分了,若看了不就给 89 分了吗?

p/s: 给主席的一句话:你知道吗,我看完大摇后有四处问问意见,发现你的组委们都很爱你哦。他们说:她人超好的。她很关心,也很配合。

So....... 赢完料咯?

Malcol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