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6

大摇 2016

身为老鸟,我每年都对大摇充满期待

毕竟是自己在大学唯一曾经热血过熬夜过的活动。
当然,每次看后都会有 comment,当然会拿跟历届大摇比。
如果有兴趣,大家可以客观的看看,不要太在意,毕竟只是个人意见。
还有几个老鸟的。

今年,跟 Rachel 大家姐吃饭后很早就抵达 DTC 现场。入场不久就找不到位子。
Hmmm....老鸟专属位子不见了?椅子后没有贴 “老鸟” wor.....
不理啦,青菜找个位子就坐下来就是了。

后来就,jeng jeng jeng jeng, silent video。有听到人家尖叫哦。
接着,嘉宾入席了。老实说,嘉宾入席时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男性 usher 哦(不是那个歌手 Usher)。 不错不错挺新鲜的。

主席开始致词时,觉得怪怪的。
为什么会一开始就以华文来致词呢?
为什么不是马来文/英文先,过后才说:saya ingin meneruskan ucapan saya dalam Bahasa Cina 呢?这是基本搞大学活动基本 protocol 哦。或许嘉宾不是马来人或印度人,可是两个 emcee,一个讲华语一个英文,如果你以 “开幕嘉宾是华人” 为理由,那不如也不必多一个英文 emcee 咯对吧?反正大家讲华语啊~

还有一点就是 emcee 的英文稿有错误哦。“We would like to invite Mr ..... to remain on stage” 而不是 “I would like to ......” 。其他的如果有兴趣可以私底下询问,
可是看男 emcee 很僵硬一下,好像有点紧张。

好了,接下来我尽量一个一个将我看到的讲。

Sceno
老实说,今年 sceno 不比前两年好。台上的 MAD 的确很漂亮,很 Retro 的感觉。可是那个人头石象就........不明白。可是人头像口里会出烟哦,像刚刚抽烟一样。还有那个奈何桥,做的 errrr....好像很脆弱...还有开幕典礼的 gimmick 也是你们做的吗?很特别一下哦。只是开幕时那东西跌到台上了。
再说一遍:背后的 MAD 很美很美很美。很 insta-worthy。

Marketing
我前几天在某某面书看到有人投诉 goodie bag 没有零食,才恍然大悟。因为我的也是没有零食! 后来听说有人投诉今年不够资金。Hmmm,这种东西我不在行。只是觉得为什么台上的 Backdrop 写着很多 Sponsor 可是 goodie bag 里有的东西只有三样?可以解释一下吗?*我还要我的零食.....*

乐手
老实说,挺失望的。编曲也好,配合,tuning,,sound check 等。恕我直言,我真的觉得乐手们不应该不知道自己的乐器走音了。据我所知,sound check 是从拜一到拜三,应该有足够的时间来调音。可是到了现场,那个 silent video 一出就头痛了。第一首歌 sound balance 也不好,吉他走音。On a side note,祥熙觉得今年乐手比去年好。而且到阿尔法的时候乐手终于把吉他调好。可是又轮到其他乐器........其他东西,如果想知道详情可以私底下再问。

节目组
我看到有人在面书投诉这次大摇结束后没时间拍照留念。个人觉得,这次大摇真的太久了。我记得是晚上九点开始,十六首歌之后,居然做到半夜十二点才结束。我听说其实早前练习彩排时节目组已经来监督还有计算时间啊,可是为什么还是做到那么迟呢?到十一点时我已经看到很多人离席了。把节目做到十二点,不止是观众流失,你们还得赶着在十二点清场。或许司仪组或多媒体组会拖时间,可是身为节目策划人,节目组必须坚持把整个发表会在特地的时间内结束啊。
不过过后的清场工作做得很好,能够把百多个忙着拍照不听使唤的人赶到 DTC 外面拍照是很了不起的。

多媒体与技术组
多媒体.... 个人觉得比去年逊色了。有人认为“不说话了”有好与不好。如果搞这种 MV,观众会把注意力放在 MV 里而忽略了台上的表演者。
另外,也有人说投诉 committee intro 太长了。
我明白大家很重视 committee intro, 毕竟大家辛苦了两个学期办活动,当然希望自己可以在荧幕上出现。
可是,你们想想,你们入戏院看戏时,有没有看到电影先介绍导演,介绍摄影师,介绍灯光,介绍音响先的?当然没有。而且这些都是在戏尾 credit 才出现。
相同的,大家去看周杰伦演唱会也不会有主办当局的详细介绍。
所以,我建议的是,以后可以考虑把 committee intro 一直重播在观众入场的时候的半个小时。这样一来大家就可以认识主办单位,committee 也开心,而多媒体呈现也不会在演唱会时吃掉宝贵的时间。

Publicity
小册子的 Design 不错。可是,不知道那些 font 是谁决定的,有些字体真的看不清。比如峰回路转这首歌,歌词的那个字体不太理想,看得很幸苦。还有不要老去的歌词,为什么突然斜九十度?
Publicity 很像做的不是很理想。为什么?因为老实说我没有被洗版。而且也不太知道大摇到底是几时。我是在华文学会活动时候问 Ah Siang 才知道大摇是四月二十七。还记得两年前的大摇,他们 publicity 真的是做的有够厉害的。可能是我上网没注意看,或者真的是 publicity 不够。 不过还是有看到大家做到一起换 profile picture 还有分享倒数大摇日子。到最后几天还是很激烈的 publicize 大摇。

歌手
坐在我身边的是 2008-2009 大摇歌手组长,她说 “歌手很强大哦”。特别是阿尔法的歌手,还有一个“我还记得”的歌手(不好意思我不记得她的名字)。而今年也有合唱,独唱,还有三人,四人唱,很 varied 一下。而且很多都唱功很好。可惜就是 sound check 咯,因为歌声很常被音乐盖掉。在这里想说一点的就是:请不要常常以 “whisper” 方式来唱歌。为什么?因为你 whisper 时,的确很有那种 sad sad 的 feel, 可是音乐会盖掉你的声音。然后到副歌你情绪高昂的高声唱观众才听到你的声音,可是因为你太激烈呐喊导致走音.....有些歌当然歌手唱的不错,可是突然间唱到很嗨的部分就拼命喊,可是你们要知道,喊得时候很容易走音啊......

舞蹈
从前从前,舞蹈是 UKM 的重点。我们以前去看 UKM 新调子都是为舞蹈员疯狂~~可是现在大摇的 DYDC 的粉丝真的是多到对不起妈妈。我是外行人,可是第一支舞蹈真的好。好棒棒哦~~ 第二支舞蹈前半部比较好。第三支舞蹈,根据一位前舞蹈组长的分析,不太好,可能是freshie 的关系?还是太多人?

司仪
和前两年一样,还是很搞笑。笑点多,讽刺社会时事。
可是,和前两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链接不好。比如阿尔法,以一个叫阿尔法的求雨仪式来介绍.....很勉强一下。而且故事越来越恐怖,却越来越和歌曲牵连不上。比如有一幕六个红人被杀.......居然接去爱情歌曲 “我还记得”.....
可是最后的那个红衣姑娘还真的吓到我啊。徐太宇,周杰伦,pigbang,等都做得不错。笑点有到位。而且司仪从 DTC 门口入场的 idea,哟不错哦。

总结:
老实说,有点失望。
而且我听我周围的人的评语,很多都很刺耳。听了我很失望。身边的一个说只有一两首不错,另一个就直接不给面子的说差。有两首英文歌也被批得很绝。有人说只有舞蹈能看。

其实我觉得近年来大摇乐手歌手已经慢慢被 emcee 团 和 舞蹈团 盖过了;他们甚至有自己的粉丝。而且 筹募组 publicity 和 sceno 的表现也是很抢眼(特别是 sceno,真的忘不了两年前的那个时钟!)。司仪团自两年前就已经崛起,越来越强,只是现在已经被人批评为抢风头,变得像演舞台剧了。

个人认为,的确司仪近年来越来越多戏份,那是因为司仪需要介绍下一首歌曲,带动气氛。今年如果能把歌曲串的好(有几首歌接得太勉强了),其实是没问题的。再说,他们可以选择以最传统,最沉闷,最没创意的介绍方式来介绍歌曲,但他们为了让每个人能享受大摇过程而想了很多笑点来娱乐大家。这样却迎来大家批评,我认为对他们不公平。而且,司仪团变得好看,其他部门也需要进步才可以让整个大摇越来越好啊。

歌曲方面,个人喜欢 “不说话了”,“阿尔法”,“伪装”,“不远”(虽然小提琴.....),“冠军玩偶”。

大家都努力办活动,为的是什么?
很多人都是要给自己大学生涯不留遗憾。对,可是很多时候我们认为要做到 A+ 才算是不留遗憾,但其实那是不对的。
只要我们真心付出了最好,那就不会留下遗憾了。

虽然整体来说今年大摇退步了,但是大家已经付出了最好,你们是 deserve 你们的掌声的。

Malcolm

%photo credit: Yin Meng and MC Square


3 comments:

  1. 很喜欢阿尔法。演绎的歌手很会唱。哈哈哈。然后,我是有零食的!而且是大包装的哦!台上那三个字真的太好看了!一亮就不自禁的哇出来。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3. The students will be able to check their UP Board Result for Class 12 via SMS also. The UP Board 12th Result 2021

    would comprise the student's roll UP Board 12th Result 2021

    Around 25 lakh students will be able to check their UP Board Result 2021 Class 12 for the UP 12th examination

    which will be conducted in April and May 2021.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