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9, 2017

2017 大摇

一年一度的大摇又来啦!
对今年大摇非常非常期待。Screening 的时候已经发现歌手乐手比往年不同了,所以非常期待。

首先,要道歉。
因为耍大牌八点才开始从 IPS 开始走到 DTC 结果八点十分才到达。

两天前已经收到消息说 goodie bag 很够力。结果一拿到的那一刹那,哇佬重到.....!!!!开进去看,你们赢了咯,三瓶水啊啊啊啊啊啊!!!
后来模模糊糊走到老鸟座位,看到都是高朋满座叻不错不错。第一幕看到的是multech intro video。Hmmm 如果没有去问 multech 那背后的含义我还有点搞不懂,以为是恐怖片(对不起我有点肤浅什么都是看表面)。不过拍摄手法不错,只是演员演技,editing 需要下多一点功夫。
好,接下来我慢慢分析我所看到的东西蛤~

Marketing
先讲这个。这个部门我听闻很久了。听说今年超强的。为什么?听说拿出一大笔资金(我那届的三倍)给 sound system,还有给一大笔 multech 拍摄,还有那些传统的宣传海报工具等。再加上那些goodie bags 里的东西,我后来回家自己算一算,哇佬你们去银行抢劫了吗?!而且我看今年应该是 marketing 最多人的一次吧?

Program Protocol
这个我没看到那些 protocol 的东西。只能 comment 你们准时开始,也在十一点前准时的结束,是非常好的。我看着 booklet 里写着蛮多的 protocol 东东, 你们能在半小时内把这些全部搞定还真不简单。Program 组长的压力还真不小哦。只是觉得,如果可以把一些大摇的 program 来个改革,将来应该可以更 efficient,更守时的开始与结束。

Publicity Publication
Publicity 呢,其实可以看得出你们有作战策略的~。很努力的 share 面书 post,而且 share post 还有特定时间的。然后一起换了头照还要每天去各自的头照刷版。因为你一刷那 post 就会跳到别人的 timeline。果然别有心思啊。

你们出席大摇的,有没有注意到大摇 booklet front cover 和 back cover 连起来是一个paronama 照片?是个日出的照片--非常有创意哦。然后里面的设计呢我最喜欢的是那个森林迷路,停格,花纸伞,落花流水,美学爱情。梦想其实也不错只是可以弄得比较阳光一点,毕竟这首歌有点开心。热气球是不错,如果换个一个人沙滩奔跑,沙滩的黄色也比较容易放黑色的歌词。可是为什么都在自以为 有写明男女版歌词,花纸伞却没有?还有一点,大摇主席前言,第一排字, “.....大型摇篮手创作歌曲发表演演绎会......."

Scenography
周围的朋友问道后面那个红红的是不是花?看起来还挺像的。后来被告知是太阳。
不过把主题 DAWN 弄在木头上还不错我个人挺喜欢的。听说还有开幕 gimmick 可惜我没看到。Radio DJ 的坐台其实可以再做好一点。Sceno 今年其实比往年较少出现。而且这次司仪们也减少了许多短剧,所以没得充分发挥吧?

Multech
Multech hor...... 没看到 multech show 所以不便多谈。可是那个最后的短片拍得好欸,就是那个有图书馆 parking lot 的。还有还有那个power ranger 的 video 是你们做的吧?跟司仪团配合的很好啊。只是那个 spotlight 控制着有点乱,歌手合唱的话就不知道要跟着哪一个。然后就是那个灯光了。舞蹈的时候,特别是最后一支舞,灯光不是很理想,应该是不够时间彩排。毕竟sound system 只有匆匆忙忙的两天。不过没关系啦,人非圣贤,压力这么大再加上舞蹈员动作那么快,不简单哦。

歌手/乐手
Screening 时候已经觉得歌手乐手们应该是近年来最好的吧。好我就说些印象比较深刻的几首歌吧。海滩的月亮 bass solo 减少了一半。鼓手也比band room screening 稳多了。有人说海滩月亮两个吉他手都帅 (这对话在我录音时候被录下来了,你们要自 high 的话可以向我要 recording,听听人家怎样赞你帅)。还有我不爽歌手和吉他手的互动--做莫我以前也是乐手都没这样的康头。 

梦想超级棒!很喜欢梦想的 ending ~ 。还有还有美学爱情的 keyboard effect 在开头的时候,鸡皮掉满地!!歌手也是好棒棒!在森林迷路歌手服装好抢眼有人问是不是要去参加偶是歌手。个人很喜欢森林歌曲,曲词也好。成瘾歌手稳,keyboard 开头 ding dong ding dong 的好听。

二胡拉的很准哦,相比下小提琴 sharp 了半点。 
超能力是个人觉得所有曲目最 balance 的--没得挑了。
有首歌的 shaker + cajon,shaker 不知何故越来越小声,我看了原来手离 mic 越来越远 (可能手酸了,shaker 很重吼?)。
整体来说,这次的演绎团队都很棒(我现在一边听我现场录的歌一边写comment),真的可以说这三四年来最好的了。我见到的五个老鸟都一致认为有明显进步

舞蹈
我不是舞蹈员,对舞蹈没认识。问了几个 senior,大致上都认为舞蹈退步了(你知道 DYDC 水准是非常高的往年弄我尖叫到破喉咙所以虽然退步了还是很棒棒哦)。可是你们别太介意我的意见啦,毕竟我是外行人。我们外行人肤浅一点只会欣赏大动作舞蹈就像人家看我是歌手喜欢看飙高音。我知道舞蹈练习是很幸苦的。也就是这样,你们以后会非常珍惜练舞的回忆。

司仪团
今年司仪缩水了,只有八个人了。短剧也缩水了,减少了许多。可是,这是好事。往年的确短剧多,好笑好看,可是会把焦点由歌曲转移到司仪身上。今年司仪们除了一些梗人家 get 不到,其实会比较适合给这种校园级的演绎会。就如蔡咪咪说的,拿捏得刚刚好。不过你们的短剧还是很好啊,求婚场面我听到有人问这到底是不是真的求婚?还有司仪男女互动还真让(男)人火滚啊,弄到我右边的男观众一直喊说他也很想加入司仪团。你们赢了咯。而且其中一个司仪声线很好,拥有很适合做 radio DJ 的一把声音。

大致上,很多人都认为今年大摇整体上进步了 *鼓掌*,特别是歌手乐手 marketing (给您跪了) 和 publicity。希望你们明年可以维持下去。
虽然有些方面退步了,可是你们要知道表演这种东西见仁见智。我们活在一个民主社会里,一个人的意见也不一定会得到所有人的同意,所以不用太在意。而且前几年你们都大概到达非常高水准了,所以退步一点还是算很不错的。不要为了这么一点东西影响自己。

毕竟,人生中的很多东西,重要的并不是它的终点,而是过程。


各位加油。

Malcolm
***所有照片由 Manson Lim 提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