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8

大摇 2018 | 时迁

又是大摇的季节了~ 
说实在的,有发觉到今年看大摇的同辈朋友们越来越少了,一个接一个的被时间,工作绑住,我觉得在老鸟席年纪最大的应该是我了。
这也代表,连续出席大摇最多年的也是我吗?(是的)呜呜呜~

今年呢,想要换个format 来写, 就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第一就是 publicity 没 reach 到一些老鸟。我是有发现大摇的宣传啦,可是还是有朋友们没收到 memo,直到大摇过了才得知大摇已过。当然,现在人 99.9% 靠的都是面书 event invitation (话说以前我们做 event 是靠电话 SMS 的,就是把记录里所有人的联络方式 一个个的传 简讯,一封两毛钱,因为那时候没有 whatsapp,messenger。所以以前人真的是出钱又出力)。可是厚,这个方式真的有时候 reach 不到 target audience,因为面书大大的 search algorithm 是有过滤的。所以真的很需要人家 share,share 到够够力才能 reach 到天涯海角 把远在天边的老鸟们招回巢。至于 banner 和 bunting 嘛,如果真的没什么用处以后就不必印了吧,就专注做 面书 publicity 和 road show。这样就可以省下几千块钱 拿来做传承营。

然后,拿到了goodies bag,崩溃了一下。
以前厚,goodies bag 是一包环保袋,里面有书,一些coupon。
后来 coupon 另加一些零食饮料。
后来 goodies 越来越多,又加了一些日常产品 (香皂,洗头液等)。
后来有一年,直接把三瓶茶 放进 goodies bag 里头,害我一直跑厕所。
今年,他妈的,东西多到一包放不完,变两包 goodies bag 了! 你有没有夸张点哦?里面有书,coupon,檫眼镜的,两瓶 nivea lotion ,还有个 ring file 叻!筹募组是怕我们看大摇 忘了檫眼镜,还要护肤檫 lotion,看完大摇再用 coupon 去大吃大喝,然后回家要记得读书所以给个 file 吗?筹募组这样的表现,以后找工作时写在履历里头银行和保险公司会很喜欢你们的。

第三,就是 节目组 把时间拿捏的很好--还真的是七点开始。我到的时候已经迟到了 opsss 就是要避开开幕礼嘛。一到里头,发现座位没满啊啊啊。而且走到老鸟座时候发现有 公众人士座在老鸟席位(我认识那条水,我很肯定他不是老鸟)。回到开幕礼,发现 usher 很专业哦,在做幸运抽奖的时候站在台前,很 pro 一下。可是司仪在幸运抽奖环节 所说的东西有点勉强啊 (一直赞人也要换一换台词哦)。不过 event 又是在十一点准时结束,把时间掌握的很好。只是,以前曾经向 节目组 提议过把多媒体 安排在最后,看起来比较像专业 演唱会,可是看来这想法不吃香呀呵呵。

我一踏进 DTC 就刚好做着开幕典礼。简单看下台上布置还不错,而且后面那个闪闪的 音符 很不错哦。是用 圣诞灯光 来布置的吗?

然后,就讲 emcee 吧。今年呢,觉得司仪团长大了,讲话有深度了。就是说,不必要牵强搞笑也可以把气氛带入人群。当然搞笑的梗还是很够力好笑,比如那个 kari 还有 哆啦妹妹的。还有那个 silent phone announcement 简直棒极了。直接省了multech 的负担。宣布 DYDC 时候也不错,只是第二第三支舞 的时候 emcee 带不起 那个气氛。可是令我很刮目相看的就是他们掌握比较感性的时段的能力。比如到节目尾端时开始来些感性的台词,珍惜爸爸妈妈等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就是觉得司仪团开始 elevate beyond 校园级别的 司仪了。比如司仪 介绍 旧照片 和 大树 的时候,可以有效的控制气氛 (搞笑很多人都可以做到,可是能够讲些深入人心的对白 真的不简单),简单又感动。有时候我在外做 event,搞笑的司仪我看过很多,可是如果突然要他宣布一项比较 negative 的消息,很多都会慌一下。

乐手和歌手,hmmm,偷偷告诉你们,我其实很常在看你们表演时录你们的歌。今年的 sound balancing 真的真的真的做的很好,因为我回家时候听,那些乐器的sound balancing 真的很不错。只是歌手难免会走音一点。那个 acapella 黑眼圈换来的梦想有惊喜到。走下去的女歌手声音很棒。然后,很多时候乐手玩现场 tempo 会越玩越快,好在这次没什么发觉。魔笛手很好听呢,比在bandroom 的好很多,特别是那个笛和口琴的 duet 很好听。长大后才知道 鸡皮疙瘩,男歌手的咬字 好多了,可是还是 feel 到 女歌手比较 dominant。出卖 就男生比较出色,还有 keyboard solo 好听,鼓手也很好。旧照片的ending 很好听。就是你 的吉他 line 也比 screening 好。我周围的人都说 大树 的歌手唱最好。整体来说歌手乐手表现都很好。给 A。

今年的舞蹈看到一个新 phenomenon,就是舞蹈员有学韩国明星一样边跳舞 边对嘴哦。我记得去年就有 Pek Che 这样做,今年还有几个人都是这样对嘴哦。这样真的很好看,就像舞蹈员很投入舞蹈一样。那个 Greatest Show 有引起一些尖叫哦。可是还是觉得 finale 太多人吧。发现到比较整齐的 formation 还是小小的组合,大概 12-13 个人这样 就很整齐了。

最后,multech 所做的那个委员介绍可以做的更好。然后然后!那个爱的关键和歌手的合作很有 feel 呢。那个和 emcee 拍的短 movie 也可以做的更好。不过我看现在小孩都好有钱啊,才1st year 2nd year 就一个个拿着 DSLR 四处走动,而且镜头都长长大大的,大概都 f 2.8 吧。我到第三年才忍痛花存了好久的一千块买了一台二手的 D60 罢了(本来他出价 一千二,大概是被我的真诚感动吧),而且还用 kitlens 来傻嗨了四五年。

总结,身为乐手当然希望大摇在音乐这方面做的好一点。可是没办法近三四年的司仪团的崛起真的把音乐方面压了下去,变得很多人都比较期待看 司仪。可是觉得今年编曲都很好(Andrew,Emelyn,Sylvia 这些老鸟的协助下,小鸟会学到很多哦),sound balancing 之前说过了,音乐素质提升了。然后歌手!幸好有几首独唱,觉得歌手们今年提升了哦。Multech,可以在 拍摄手法上多做一些变化,影片会更好看,反正你都这么多 member 带着 DSLR,多拍些 不一样角度的 footage。至于 marketing,请问明年会拿三包 goodies bag 吗?
好了,如果我有漏掉什么组的话,请多多包涵,毕竟 人老多忘。

好了,观后感给你们写了,记得回家投票。
照片都是 Manson 那里偷来的。

Malcol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