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环游大马半岛:回到屁街

过去的十四天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

从森美兰州到柔佛,一路直冲东海两州,跨越东西大道,让后从玻璃市是一路南下,经过吉打,槟城,霹雳,让后回到屁街。。

路程非常辛苦,无可否认。
摩多非常痛苦,无可否认。如果它会讲话的话,它肯定写部落格料。
风景非常漂亮。真的很漂亮。


在从柔佛往彭亨州的路程中我经过了油棕园,风景美到不行。我一边骑一边观赏美景。到了关丹找朋友,让后去登嘉楼。登嘉楼的Nasi Dagang 非常特别。嘻嘻。

到吉兰丹遇到皇族成员。还带我到都市一游。

到巴林(BALING)生病了。

玻璃市到吉打的路程经过稻田,令我想起阿牛的歌:喔我背着吉它浪迹天涯来唱歌给你听,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对这世界没有怨言哪?

到了槟岛,吃到最纯正的炒果条。偷偷进入科技大学,到了蛇庙,也跨越了槟城大桥(开心到!)。




到霹雳州,终于看到了活生生的海龟。我在彭亨和登嘉楼的海龟保护区都没看到海龟。终于在霹雳如愿以偿。

也去了实兆湾,品尝了当地的干盘面。有点失望咯~

这次的旅程花了一些钱,遇到山猪(东西大道),蟒蛇(太平),过了山路还爆胎(巴林),被水蛭咬(天孟莪湖),看到车滚进水沟(皇城北根),第一次到温泉(吉兰丹),摸到龙鱼(利民达),山路上有浓雾,浓到看不到前方的路(昔加末),吃到了Nasi Dagang (登家楼),到了著名的拉者巫达街(北海),跨越槟城大桥(滨城),到了太平湖,第一次去夜间动物园(太平),还有许多许多。。
吉打遇到爱娣
摸到龙鱼
车冲进水沟
关丹

登嘉楼唐人街

好大只的蜘蛛
温泉很热
水蛭


凯文

我是福州闽清人。
这次的旅程,我的摩多辛苦了。还有我的手机,因为我不时不时就把它掏出来用 GPS。还有我的行李,跑步鞋,都要陪我走天涯,经历日晒雨淋。谢谢你们。

当然,在起初前往森美兰的路程我还想要打退堂鼓。可是如果我现在不做,几时才有机会呢?一拖再拖时间就不等我们了。况且这是我儿时的梦想,机会来了不把握以后就会后悔。我不要像我一些朋友现在工作了,就被工作绑着,有钱也不能去旅行。

还有,我最喜欢到达一个地点后打电话给当地的朋友,然后听他们半信半疑的声音。

“真的吗?你在哪里?”
“妈的,不要开玩笑好噢!你到底怎样来的?”
“你在这里?哦(根本就不信我)。”
“你骑摩多?有没有噢?”


真的,一个人旅行很爽。麻烦也少了一半。要去哪里就去哪里,要做什么就做什么,淋雨自己淋,晒太阳自己晒。

下一站会去哪里,我也不知道。我一直想去德国一趟,看看人们口中所说的“工程王国”

或者再度背起旅行包,跨越越南-寮国-柬埔寨。



Malcolm

2 comments:

  1. 兩個字:優秀。
    我也想這樣走一趟。好有滿足感。可是,應該不會是騎車的。這太冒險了吧。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