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11

毕业咯

好久没写华语料。
也没画画,讲笑话。
也没踢球。。。

好,回正题。本人念了十九年书,终于拿到了第一份文凭。其实算一算还蛮不值得的、读书十九年,做工三十四年到退休年龄五十八(最近首相发布2012预算案把退休年龄提升到六十),然后文凭就没得用料。其实你一找到工作文凭就失去作用料,因为你第二份工将会注重你第一份工的工作经验。

那书读浆高作莫?
读十九年书来应付第一份工作?

我小时候就问妈妈为什么要读浆多书。我当时听到新闻说国家缺米,需要从泰国进口米,可是我们砂拉越却拥有如此大的土地,也没有大型草食动物(例如大象,犀牛等)来破坏稻田,本地土著人力资源充足又经济,所以用我们的土地来种米的话,能借此机会控制整个大马米仓呢。我们砂劳越地方大,又少车和马路,又能提供工作给当地居民,乃一石三鸟之计。
Image: 7junipers.com
可是妈妈说,
“不读书就没知识,容易给人骗。”

“我要做农民,我把米卖给政府,没人骗我。”

“读了大学再作农夫,做个有知识的农夫。”

我当时觉得妈妈敷衍我。农夫根本就不需要知识。她根本是要骗我继续念书。

现在毕业了,看看周围的人。真的觉得知识很重要。

毕业料。会继续读Master。人家毕业就开始了纳闷的工作生活。我还有一关哦。其实刚刚开始Master时有觉得压力,因为我的实验真的很难。所以就有点怀疑当初放弃马六甲那份工是不是个错误。

不管怎样,放也放了,就像屁放了就不能再挤回屁股里。算了吧。硬着头皮冲过这最后一关吧!!

而这毕业典礼,我在面子书上绝口不提。也没打广告要求大家来,原因很简单:不是因为我蓝席(虽然有一丁点的成分),而是我需要照顾我父母。

我父母比许多人的父母都还老。我妈生我时已经三十九岁。现在的年龄是属于公公婆婆的年龄了。所以我不能让他们在日光下暴晒而我跑去找朋友吹水吧?很幸运的是,这次的 Rumah U 就摆了桌子椅子,我今早看到了就买了午餐给他们,让后让他们在 Rumah U 里吃,然后才去找朋友。如果 Rumah U 没有这样的设备,我应该就回家咯。

当然,我不能跑得太远,所以我只有在 Rumah U 的楼梯哪里徘徊。哪怕老豆突然热的发狂要找我。。所以咯,我也没有找特定的摄影师,原因就是这样咯。。

不过还好啦,还看到很多的朋友,老朋友,美女,野兽。还有一些朋友主动帮我拍照,就谢谢咯。可是整体来说还是很够力少照片咯。这次看到很多美女(够力多),通常在 fac 看到她们而不会留下印象(或留下不好印象)的,今天都让我出乎意料。可惜的是,嗨。。。
妈的,做模空空的?!?!
中骗料!!

两位前室友。谢谢阿顺和阿祥

幸福很简单,
这样就够了。

下一关:Master!



Malcolm

1 comment:

  1. jiu zhi dao ni shi yi wei hen hen xiao shun de er zi~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