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长得最可悲的动物 Atretochoana eiselti

每个生物都有生存的权利。长得帅丑高矮肥瘦都是由天而定,你我不得取笑他人,对吧?

可是当我第一眼看到这动物时,我爆笑了。
Image: Juliano Tupan
看了关于它的资料,我笑疯了。

这生物是由一群工程师去年在亚马逊水坝工作时发现的。是一种两栖动物,名叫 Atretochoana eiselti,身长像蛇一样,皮肤皱皱的。正经的人就会说它长得一幅蚯蚓样,而我就不客气了--简直长得一幅阴茎样,真是可悲极了--到哪里都会被福建人叫 Lanjiao bin ,被红毛人叫 Dickface,被马来人叫 Kepala butuh
我靠!这张简直就是无言!Image: Matt Roper
头部除了有对封了的鼻孔和一个大嘴巴就什么也没有-没眼,没耳,没肺,没脚。
鼻孔是封的,用处不详。Image: A.O.Maciel
没肺?!
这就奇怪了。没肺的生物确实少之又少--除了一些 Salamander 和蛙类其他生物都有肺。而且 A. eiselti 也没鼻孔,没静脉(vein),没血管(artery)。科学家发现这生物的微小血管(capillary)距离皮肤表面只有几个细胞的距离,所以他们都认为这生物应该是以皮肤来向周围索取氧气。A. eiselti 皱皱的皮肤也能增加面积以助吸收更多氧气。
Image: RA Nussbaum, University of Michigan
不过,科学家也不排除这生物是以其他方式来呼吸的,例如一些海龟是由屁眼来呼吸...

想象一下,用屁眼呼吸的懒叫脸生物...简直可悲到极点啊!


Malcolm
info: http://blogs.scientificamerican.com/running-ponies/2012/08/09/if-only-you-could-see-yourself-atretochoana-eiselti/

1 comment:

  1. 有鼻孔但是被封闭了?@@..被上帝诅咒的可悲动物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