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14

大摇 2014

话说,今年不拍照了。乖乖坐在观众席看秀。

对,连照都不拍了。把相机递给四个小鸟,结果他们联合拍了五千多张照片。
五千,5000, lima ribu, five thousand!!! 我拍大摇平均 150-300 张罢了,这些小鸟平均每个人 1000 多张耶。以下的照片全是小鸟拍的。
个人对整体大摇评价如下:

SCENENOGRAPHER
那舞台设计简直太棒了。会动的时钟,这么大,这么美!开幕时DTC 旁边还有 poster,还有拿到这么多props,还摆三块六档口,还有板凳,还有背景会随戏剧改变的 poster,还有backdrop 闪闪发亮的“大摇”。
总分:100分
这照片的重点是后面的时钟,还有backdrop 闪闪发亮的“大摇”
乐手团
前面所有乐手们表现很好,只是 sound-balancing 需要下点功夫。 就可惜有一首歌鼓手打错拍子令我和 Raymee 同时跳了起来。
年纪尚幼,不要紧啦~
总分:95分

歌手团
纯属个人意见,很多歌手咬字不清,如果没提供字幕根本无法知道歌词唱的是什么。
还有些或许和 soundman 有关,比如“城市”歌手被音乐盖掉了,bass 和电吉他一出现就盖掉歌手了, 连俊伟的雄厚声音有些部分也是被盖掉。
还有一些歌手还是会在台上东张西望看 partner 看乐手的 queue。不过没关系啦,台风是可以慢慢练出来的。
总分:90分

舞蹈团
我身为外行人,觉得可能是人太多了吧?站前面的舞蹈员很强,可是后面的(十)几个就慢拍慢的好严重,还转头看看队友舞步。但最终整体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
总分:90分

EMCEE 团
太强大了!坐我隔壁的是一位第八届摇篮手的学长,看到 MC 出场就吓到:MC 有十个人!!
可是惊喜在后头:穿越时空,Mr Bean,皇帝王爷之战,阿公阿孙之情,和 scenographer 配合得很好,洋葱 part 和 multech 配合得很好!搞笑又不冷场,暗讽时事及社会动态,气氛带动得很好!看到三楼求婚记时学长惊叹:这些 junior,真系估距地唔到啊!!
不赞我对不起爹娘。
总分:101分

PUBLICITY 团
Publicity, 赞!你看看当晚人潮就知道了--绝对是我看这么多年大摇以来最多人的一次。在 FACEBOOK 上天天 share 到乱!一点 selfie 也 share,吃宵夜也share,video 死命 share (他们去马六甲分组,每一组都要拍短片,然后一组一组的 share),虽然很烦人,可是这就是 publicity 的目的啊,就是在你左右每天念啊念啊念,念到你来看为止。
总分:100分

PROGRAM 组
这个也是很强。我们看 program book 好美。
然后program book 里面,哎哟,还有时间表,时间表可不是普通的 7:00, 7:15, 7:20, 而是 8:24, 8:36, 8:41 ,就是说他们把每项表演时间计算到非常准!哗这可厉害了。我活了二十多年看/做 program 从来没准时,而且肯定会超时。把节目做得准时是对观众的尊重。I Like~~
可是为什么没有大人物(VC 啊,部长啊)来开幕的?
总分:100分

MULTECH 团
Multech 整体实力很强。High comm 介绍的 idea 一级棒!拍摄也不错,只是err....不是很清晰咯。 拍摄的 idea 很多,只是欠缺经验咯。做多了自然就会进步了。我看组长 Lii Shyan (有写对吗?)跑来跑去,跑来跑去拿着 walkie-talkie,语气又好,很顾组员,吃饭时间都会叫埋全部人。好组长一个,组员们也是很合作啊!最后大家一起拾垃圾清理现场没你我之分。
总分:95分

MARKETING 组
这个也是强啊!!senior 看到 backdrop 上十几个sponsor 直叹:现在的 junior 太强了。又有redbox 又有 Julie's 又有 bioessence 又有 988。还能给 scenographer 酱多钱去 print 那些 poster!
我怀疑你们其中一个家里有种植摇钱树哦。
总分:100分

最后结论就是,今年大摇绝对是经典CLASSIC,period。
Miss 掉的人,去买 CD(应该有吧?)看咯。

有人会说歌曲 quality 方面有所下降,可是我相信 99% 的人当晚看得很开心,觉得 RM11 太值得了--有多媒体惊喜
可能有些人偏偏要往音乐 details  里挖,就像以前的我一样,太过执着于音乐部分而忘了放下然后去享受整个过程。而且到最后大部分观众都不理会这些--只要别太过份的差--非常小的细节。
这就有如 Tranformers 艺术和技术方面都不如 public enemies (我肯定大部分的人没看过/忘记了,因为是接近艺术片之类的 Johnny Depp 电影), 可是大众还是比较喜欢看Transformers。

在 showbiz 里最重要是大家看得开心,做活动也一样。观众开心,就会再回来。

还有一件事令我很感到惊喜的是这些 junior 都很愿意听取人家意见,觉得好的意见就拿,不好的听听也无妨,以一颗开放的心来听取人家的评语。
各位 junior,真的辛苦你们了,可能是因为今年我有拍摄 MV,有直接接触到 junior 所以更能够感受到他们的压力,比如 multech 组也是到很迟才开工,乐手歌手们到最后一个礼拜还在改词曲编曲。这也令我想起当年当乐手组长的日子---苦不堪言啊!你们接下来就好好的休息,然后找个接班人传承下去吧!

Malcol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