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大摇 2011--完美的句号

这是我最后一届的大摇,感触良多。
最后一年,与蔡弥老鸟和 KenFai 合照
大摇是我在马大的日子里拿走我最多时间与精力的活动。虽然到现在我还是不能像弥蒸要求的,认为自己是属于摇篮手的一分子(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大摇的,摇篮手立场活动与我无关)。但我在摇篮手所遇到的一群人是会在我脑海里逗留很久的人。


第一年
面试作乐手,失败(原因很搞笑,可以问问老鸟)。做多媒体组员算了。难而可贵的是,在多媒体组遇到了清胜,伟生,Ken Fai 一群好朋友,大家一起拍 MV,很好玩,遇到很 supportive 的老鸟,勇立和柳升。我老实说,拍 MV 比我做乐手更好玩。后来有乐手老鸟在最后一个礼拜打电话来问还要不要打 band,我就很串的拒绝了。哈哈,其实当时真的很忙的 edit MV。主题曲“我有我自由”我听了至少一百遍叻。。。简直听到要呕~

做导演很不一样。人人都会做回自己。我做导演时我都会要求演员做回自己,比较自然。所以就没那么压力,不像做乐手。做乐手,人们都把一些有问题的乐手丢给我,然后敷衍的给我一些烂理由叫我带他们。有问题时就讲我的乐团差,乐手没练好。不如你们拿这些乐手吧~这也是一个给小鸟们的警告:别以为自己很厉害,试试看跟一些比较不起眼的乐手合作看看,看你们自己的实力有好到哪里去。往往一些比较不起眼的乐手反而会更努力的练歌,我非常幸运,我所遇到的都是一些努力的乐手。所以如果他们在大摇当晚打错我也不会怪他们。
Thank You Julian~
第二年
我们一群多媒体成员就 pakat 好做组长。本来要做多媒体组长的我,被祥熙拉去做乐手组长,而且还是一个人没经验的担当起乐手组长之职。当年有二十二个乐手,历年来最多的(后来一年只有三个,今年也差不多十二个浆)。Ken Fai 就做多媒体组长,清胜做主席,伟生做财政。当年一个人拼命的压力非同小可,但是我挨过了。我非常庆幸的是,后来有五个乐手留下,一个做主席,一个歌手组长,三个乐手组长。这是我的一个非常大的成就--对我来说,能把小鸟留下而非让他们演出后远走高飞会比做一场很好的秀但留不下他们的心来的重要。
当年祥熙给我很大的压力,六首歌--编到吐血!所以 quality 自然就比较差咯。
这年也让我认识到弥蒸这只鸟,还有伟杰和佩雯。所以我们四个制作组的组长就留到了final year。
佩雯的歌越来越好听
第三年
由宝莲的坚持下,乐手组也表现得不错。还好当年宝莲做事井井有条,负责任。非常感谢她所付出的一切。听说今年有些小鸟没大没小,居然不尊敬宝莲。虽然我不是很确定原因,但是我认为你们不尊敬我就算了(我蓝席所以没关系),宝莲当年包山包海,你们这些小鸟连基本的 admin 任务都做不好,凭什么不尊敬人家?不过还好宝莲为人好。羡慕她未来老公咯~~~~
第三年的整体表演(包括舞蹈,多媒体,主持人)我个人认为很不错。只是多媒体方面稍微差了点(我虽然是乐手,可是我依然注重多媒体的表现)。那一年我只拿三首歌,“断剑”,“如果你爱的不是我”,“手”。由于拿少歌,quality 就比第二年来的好。
Jenny 当晚的“画墙”赢得全场的掌声!诗巫人哦~~!XD
第四年,也是最后一年。
今年一开始就遇到很多很多的问题。非制作组像要打仗一样,所以我们制作组就必须振作。可惜的是,连制作组里面都有一些内部问题。后来还要我找莫亭出任乐手组长。算了吧。与其在这里爆他们的料,还是检讨自己今年做了什么。
凯文圆了吉他手的梦
Alex 魔术师
时能--鼓手兼歌手
今年拿了五首歌,一首给莫亭,一首给 Alex,三首自己吃。老实说,今年我的乐团是三团里实力最弱的。不过大家都很合作。 Julian 是土族,很合作。凯文为了圆一直以来的梦想,也下了很多时间与功夫来练习。莫亭的编曲很不错,也歏力练琴。时能起初的节拍不太对,后来也慢慢改善。Alex 也下了功夫来编媛亭的歌 “截止”。所以,我要在此感谢我的乐手们。谢谢你们的合作。还有还有,今年给我拍到两个 MV!! 哇哈哈哈哈哈!!超爽的~~!当我听到观众因 MV 而感动时,那满足感是。。。不能用字体来形容的。哇哈哈哈哈哈!!爽~~!!
俊伟声音很好听,可是缺乏自信心
当然,今年和往年一样,我又去挂 Banner 料。在彩排的前几天就有不祥预感,就打电话给巧儿,约了她去找今年 protocol 组长美雯--才发现原来还很多东西还没 settle。所以就一直给压力,压死了 Cynthia 和 Zean。好采她们俩在大摇当晚复活了,不然“忘雨”就没人唱咯。。
Cynthia
今年,要非常感谢 Cynthia。真的,她很努力的做事。可惜一些周围的人不像她。在彩排时我看到她的黑眼圈,超深的,有点心痛~,所以在此真的要谢谢她一直的努力--当晚我特地告诉她一句话,让她永远记得她在大摇所做的一切是值得的。当然还要感谢 Kar Hui 临时担起乐手组长一职,还有 Raymee 去 deal 了一些东西(不要怪人没帮你拍照啦。。鼓手是酱的啦),当然也不忘了莫亭小妹妹的帮忙--不好意思把你拖下水,做了很多东西。希望你有在我这儿学了一些些东西,一丁点儿也好。=P
莫亭小妹妹
Kar Hui
Raee 是个很好的乐手
明年的我,将是一只老老鸟料。不管我在大摇做过什么,小鸟们自然会慢慢的忘掉我,这是成长的一部分。不用太过执着。一些东西,一些知情人知道就好。
Jason 帅哥
蔡弥也圆了自弹自唱的梦
今年觉得媛亭变美了(真的有漂亮了,不再是可爱的小妹妹)。还有弥蒸发福了(有爱情的滋润)。还有 Jason 越来越帅了(真的很帅,可是各位女读者们,他已经有女友了)。还有筠菲越来越强了(真心话)。佩雯和欣乐的歌越来越好听(特别是佩雯)。在大摇得四年,看着 Jason, 媛亭,欣乐的成长,还有弥蒸,伟杰,佩雯,在加上老朋友们 KenFai,Ah Sam,清胜的陪伴,真的很令我回味。当然还有刚刚认识的小鸟们;Carmen,国靖,俊康,万汇,欣仪,风华,诗韵,Jocelyn,Jessica, 等等。。你们都要加油哦~
没骗你吧~媛亭越来越美了

我一直以为步上祥熙离开大摇的日子还很遥远,其实已经来到了。妈的我流了一滴眼泪。
大家,有缘再见。



Malcolm


8 comments:

  1. wei! u made me cry! >< n i wont forget u de malcolm gogo!!!!

    ReplyDelete
  2. n hor, regarding the band issue, i oso notice it but i cant do anything, reali sori la malcolm! tat's y i appreciate u so much! band A is like orphan, nobody wans them. but, u din abandon them,on the contrary, u guide them. i did hear lots of complaint from the others said the quality control of band a. dun put it in ur heart, i knew u had do ur bez! once a again : infinity thanks 2 u!!! love u so much!!!! ^^

    ReplyDelete
  3. juz realize o remember u were in multech 1st yr...lol...we r strong to be able to stay til final yr!!! roar~~~~~

    ReplyDelete
  4. During our year, 柳升,勇立, and威达 are really supportive of us! They put their total trust in us, let us do whatever we wanted and guided us along the way. When I found out Neng See and Ah Fee stayed on in Dayao and being upbringing by Yaolanshou as singers, I'm equally thrilled as well. Unfortunately, the quality in Multech team has since dropped. Luckily you helped out in shooting such fabulous MV for 2011 night. Thanks!

    ReplyDelete
  5. you are a great bro to us new birdies....we might not say it verbally but we all acknowledge that. =)

    ReplyDelete
  6. yer..... its touching....
    i still remember first year i was the band manager in your band, u taught me lots of things. And i like you becoz u wont 'chuan' like some other musicians~~~ and u will accept my ideas in song arranging even i dunno much about that.

    Thank you for helping me in shooting my MV, 不愧曾經是multec組的!

    And... i believe one day u can be a good father, coz u can tell ur children a lot of knowledge!

    but hor.... my name is 媛婷ar~

    ReplyDelete
  7. among all the post u wrote...y chose to write this in mandarin.... =(.....

    ReplyDelete
  8. jc: haha sorry my first instinct told me to write this in Mandarin~ =P perhaps google translate could help? hahaha~

    Oh by the way 98% of the comments are in English so I guess you could sortta guess what I've written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