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校创 2010

这是佩雯的歌,"Change"


得到了最佳编曲~可惜没能拿到前三名。
我还有帮人弹两首歌,可是都没拿到什么,所以就不在此现丑吧。

词:佩雯
曲:佩雯
演绎:佩雯
编曲:kar hui
乐手:我,凯文,Kar Hui, Raymee

不知不觉就到了最后一年。明年的我就孤零零的看校创咯。弥蒸和佩雯都毕业了去做律师和会计师,我如果读 MASTERS 也不会再活跃于摇篮手活动了吧。

校创过了,剩下的就只有大摇了。今年大摇应该是我生涯最后一次上台,但我也不多求了。上台或不上台都无所谓,反正我第一年时也错过了上台的机会,而且如果又让我编中国风,又没有凤凰的琵琶和 Lay Cheu 的萧,非常不方便。可是看到大摇乐手如此少,还 blur blur 样,根本不能够放心。我当时收了二十三个乐手,留下四个,去年收三个新乐手,留下一个。前年祥熙收不知多少个,一个都没留下。看来乐手真的是变成了稀有动物。

而且commitment 又是另外一个问题。乐手多,commitment低也没用。乐手少得可怜,commitment 再高也会累垮。所以这些东西需要一个平衡点。还有,组长有心就必须感染组员,让他们在第一年就对大摇有归属感,这样他们才不会轻易的放弃大摇。当年的我还在技术组的时候就是被当时的组长,Yong Li 留下。他让我们做multimedia,还有拍摄 MV,我们组员之间也建立了相当的关系,所以愿意一大群留下:我,清胜,伟生,Ken Fai。。

技术组一直都拥有良好的“留下组员”记录,在我前一年就有柳生,Mun Chee, Yong Li,等等。。可是在我后一年就慢慢的没有了。留下组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们曾经是大摇的一分子,已拥有相当的经验,对大摇的运作也比常人懂得多,所以办起事来不必拖拖拉拉,还要劳烦前组长来长篇大论一番。

现在的我,虽然还是对大摇的某些事物不爽,但是我不得不承认我对音乐的热爱因大摇而有所增长。大摇令我有机会与其他乐手合作,给我编曲的机会,让我更加认识乐器,能见识到其他大专乐手的利害。如果没做大摇乐手,我根本还是以前的我,没有一个平台来给我表现我自己--还是孤零零的一个人背着吉他流浪天涯来弹给自己听。

啊不好意思,从校创说到大摇pulak。。今年校创有点乱,但整体还是可圈可点。最重要是junior 开心,有学习到东西,因为他们在大摇将会用到至今在校创所学到的东西。开心是让他们有归属感。犯错的就把它当作一个学习,就像当晚的multimedia 。。小鸟们加油~~

唉。。老鸟就是老鸟。。说话都跳来跳去。。



Malcolm

2 comments:

  1. :) bro cn reali c ur true feeling in dis essay la....i lik d thngs u wrote...it's jz lik wat i feel...i luv u bro~~ XD
    n dun wori,wil cm bck n find u to visit sum yls activities 1 evn aftr we grad...

    ReplyDelete
  2. 你这鸟,说话总是飞来飞去。活动的过程就是让大家开心。活动的效果不满意,下次可再提升;如果不开心,办来也多余。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